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本勇为正直镇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来源:南江县融媒体中心 袁程 吴昊 2020-07-29 11:39

  7月28日,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深入正直镇,为镇村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增强宗旨意识,争当县域经济的“生力军”、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基层治理的“突击队”、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在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中再展风采、再立新功。

  李本勇围绕《正德厚生 直道而行》主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正直镇的历史沿革,引经据典心贴心、面对面交流,讲党课、划重点,出实招、谋良策。

  李本勇要求,要答好正直之卷,争当县域经济的“生力军”。要打造县域开放门户,大力发展通道经济,构建城乡双向流通的物流体系,建设全市物流集散中心,把正直打造为一张面向全省、辐射全市的靓丽名片。要形成经济增长极点,按照县域经济副中心的发展定位,落实好“重大项目推进年”决策部署,狠抓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落实,把好企业、好项目、好产业引进来,提升新产能,培育新产业,形成新增量,增强新动能,成为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的增长点。要建设民生福地,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持续推进“三园”“三线”总体规划布局,着力打造各类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持续推动农文旅融合,壮大文旅品牌,推进优势农业和农村非农产业快速发展增效,促进农民快速持续增收。

  要织绘正直之采,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党员干部要带头干事,扛起带头致富、带头发展的重担,引领老百姓求新求变、富而思进。要善于谋事,把丰富头脑、增长才智作为一种追求和责任,积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增强“会干事”的本领。要致力成事,把功夫下在推动工作上,把本领放在促进发展上,把目标定在服务群众上,以农民收入水平增加了多少、农村基础条件改善了多少、村级矛盾因素化解了多少等工作成效,检验党员干部的成色。

  要汇聚正直之智,争当基层治理的“突击队”。扎实做好镇村建制调整等重大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推动“物理合并”真正产生“化学反应”。要在整合发展资源上下功夫,站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正直发展的定位和重点,形成具有正直特色的发展新格局。要在优化服务供给上下功夫,找准服务群众半径,合理布局教育、卫生、文化、养老、体育等公共服务,不断巩固改革成果、兑现改革承诺,确保群众短期利益不受损、长期利益有增进。要在完善治理体系上下功夫,加强集镇治理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推进院落、楼门栋等“微自治”等新机制、新模式。要健全村级组织运行规则,不断提升村规民约、道德银行质量,构建起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要涵养正直之气,争当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永葆忠诚底色,始终忠诚向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党的事业作为毕生的追求,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己任,不折不扣的把党的阳光雨露传递到每一位群众。要淬炼实干成色,多到群众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掌握村情民意,真正把时间和精力用在为群众谋福祉、干实事上。要坚守清廉本色,洁身自好,做到不仁之事不为、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染、不法之事不干,把来自各方面的监督作为拒腐防变的坚实屏障,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李本勇强调,方向比蛮干更重要,党组织书记一定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正确认识吃透上情、摸准下情,结合实际,趟出一条坚定群众信心、凝聚群众力量、带领群众共富的发展新路子。行动比呐喊更重要,大家一定要狠下一条心、干成一件事,扎实做好国家普查验收的各项工作,展示正直的脱贫成效。恒心比决心更重要,希望大家坚持长远眼光,保持历史耐心,增强发展定力,用“几年干成一件事”的恒心来谋划远景规划,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干解民忧、惠民生的事,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目标干到底,同心协力、勇攀高峰, 为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而不懈奋斗。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文荣聆听党课。

  原标题:李本勇为正直镇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