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本勇深入杨坝镇现场指挥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南江县融媒体中心 袁程 彭兴国 2020-07-25 11:33

  7月25日凌晨,南江县出现了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在三个小时之内,杨坝镇降雨量达176毫米,街道出现灾情、险情。早上6时,县委书记李本勇前往受灾点位,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减灾工作,安排部署恢复生产、隐患排查、汛期监测预警、应急值守等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压实责任、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李本勇一行现场查看了地灾隐患点、街道居民受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李本勇对杨坝镇值班到位、避险到位、救灾到位、后续工作到位,连夜组织干部转移受威胁群众,及时清除街面淤泥,有序开展抢险救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组织人员和机械清除街道和居民房屋等地的淤泥,鼓励受灾群众提振精神、重树信心、克服困难,尽快恢复生活工作秩序和良好的街面形象。要认真做好灾情核查,摸准辖区内基础设施、农业生产、民营企业、人民群众受灾情况,确保数据核实、核全、核准。要千方百计抢修受损道路,为人员出入和物资运输等提供交通保障,进一步检验乡镇抢险救灾能力,展示党委、政府良好形象。要落实责任,密切关注雨情和地质变化,全力做好地质灾害点防范工作;要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一旦出现险情,及时撤离,杜绝群众麻痹大意,侥幸返回地灾点转移财物;要落实好汛期24小时值班、应急、防御、避险等措施,确保灾害发生时能够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避险。要做好漫水桥、过河便道等洪水过流部位专人全程值守工作,坚决防止群众因强行渡河而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要仔细分析汛期受灾原因,为有效避灾提供决策参考。要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汛减灾机制,加强对重点部位巡查,备齐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李本勇强调,各地各单位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市、县的安排部署,切实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松劲情绪,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的防汛工作。要压实属地责任,压实隐患排查责任,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及时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改,特别是对影响安全度汛的水毁堤坝、受洪水浸泡的危房等,要采取应急措施,确保人员安全万无一失。要把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放在首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推动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文荣参加现场指挥。

  原标题: 李本勇深入杨坝镇现场指挥防汛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