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本勇深入工业园区调研指导企业发展工作

来源:南江县融媒体中心 袁程 彭兴国 2020-07-23 10:37

  7月22日,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深入东榆工业园区,调研指导企业发展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进园区建设和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精准施策、优质服务,助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李本勇一行先后深入环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四川良源食品有限公司、巴中源洪圆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巴中公山建材有限公司、屠宰加工厂、义乌商品批发城、中农联·川陕农产品集散中心等地,进车间、入厂房、到工地,听企业介绍、查工程进度,详细了解企业在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

  李本勇指出,企业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和关键,今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危中有机,唯有创新者胜。各企业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迎难而上,进一步做好组织生产、提升质量、培育品牌、开拓市场等工作,努力保持发展势头,全力降低疫情影响。

  李本勇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保障生产加工的食品绝对安全达标,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要高度重视食品生产厂房周边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充分展示企业良好形象;要立足南江资源优势,做优做强精深加工,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区域特色产品。在建企业要科学规划,精心测算,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争取尽快投产达效;要注重工程质量,强化施工安全,探索技术创新,坚守高端发展路线,为南江黄羊、核桃等特色农产品顺利走出国门打下基础,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李本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压紧靠实责任,统筹协调力量,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作为,主动深入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质量,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的服务,依法依规在企业用工、用地、融资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千方百计想办法帮助企业度过难关,以优化发展环境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入园发展,为园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强园区持续发展后劲,全力推动南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苏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文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城蓉参加调研。

  原标题: 李本勇深入工业园区调研指导企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