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孙辉: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子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 侯鸿健 2020-06-18 16:19

  6月16日,通江县委书记孙辉在诺江镇、三溪镇调研蓝莓产业发展和稻鱼共生项目时指出,各地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子,巩固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

  诺江镇在秋锦山村规划发展蓝莓产业3000亩,目前已完成栽植1000余亩。三溪镇金碑、纳溪坝村稻鱼综合种养产业,已建成稻鱼种养基地800多亩,投放鱼苗150多万尾。

  在项目现场,孙辉通过查看图纸、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孙辉对两镇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的举措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是推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各地要精心思谋、精细部署,进一步发展好增收致富产业,多渠道促进和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巩固好脱贫成果,不折不扣完成脱贫任务。下一步,两镇要继续按照既定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群众早日受益。

  调研中,孙辉特别强调,目前,我县已进入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防汛救灾意识,完善工作预案,严格值班值守,加强联动配合和信息共享,要紧盯自然灾害易发多发区域,加大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风险排查整治力度,确保防灾减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原标题: 孙辉: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