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蒋磊 2020-06-18 16:00

  6月17日,南江县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县委副书记陈槟出席会议。

  李善君指出,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高度,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决不能敷衍塞责、消极应对。

  李善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醒,切实履职尽责,全力抓好全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县应急管理局要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迅速制定专项整治推进方案,落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加强管控,在重点地区、重要路段规范设置防火检查站点,严格落实“四长”防火责任和巡山护林员、生态护林员、林区经营单位管护责任,严控严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火灾险情的监测预警。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革除陈规陋习,重视防火、遵章用火。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应急演练,加强民兵应急分队和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建设,武警南江中队、消防救援大队、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好扑救装备、器材的储备维护,一旦发生火灾,要能够实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扑灭,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槟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及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黄成锐,副县长赵燕飞、佘东参加会议。

  原标题: 李善君出席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