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及时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

来源:南江县人民政府 张兵 2020-05-11 15:39

  5月7日,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结束后,南江县庚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县委书记李本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县委副书记陈槟出席会议。

  李本勇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和思想自觉,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举一反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

  李本勇要求,要迅速成立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度,针对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照我县在此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决加以整改,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要细化工作方案,补齐自身短板。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问,反思自身短板,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能力保障、应急演练、预警监测、装备配备,提升森林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要以人为本,做到火情不明先侦察,确保扑救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山护林。对重点林区、重要时段、关键部位要加大管护力量,强化森林火情监测预警,严防死守,一旦发生火情,要快速反应,科学开展扑救,确保安全。

  副县长赵燕飞参加会议。

  原标题:我县及时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