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通江三合乡便民服务中心党员先锋队引领便民服务进万家

来源:巴中新闻网 吴昊 2020-04-17 10:28

  把便民服务送到村民家中

  巴中新闻网4月17日讯(吴昊)便民服务工作事关党委政府形象,事关惠民惠农政策落实,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确保便民服务中心真正起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通江县三合乡便民服务中心以党员先锋队为引领,紧紧围绕“一切为了人民”的工作理念,在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转变作风,赢得民心。

  当好“宣传员”。借助“扶贫吹哨,人人报到”的活动,引导全乡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将便民服务的工作事项、办事流程、办事指南宣传到每户每人,力争每一位村民都是党的惠民惠农政策的明白人。

  当好“服务员”。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用智能手机上网、发微信已成为年轻人日常生活,但很多老年人还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为方便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上网、发微信,及安全使用小家电,倡导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时,帮村民下载安装相关软件、耐心指导使用方法等,通过为村民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增进干群互动交流,推动新型服务关系。

  当好“联络员”。在引导便民服务中心窗口人员强化服务宗旨、牢固服务理念的同时,还引导服务人员自觉升华个人追求和价值取向,不断推动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效能,做好窗口接待工作,发挥好桥梁枢纽作用。在送服务入户期间,结合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党员先锋队带头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中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倾听百姓心声,及时有效地了解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上报党委政府,并协调跟踪解决,当好人民群众的“联络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