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本勇深入乡镇调研督导教育、医疗卫生健康、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0-04-16 14:37

  4月15日,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深入长赤镇和正直镇调研督导开学复课、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他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和村级建制调整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经济社会有序健康发展。

  在长赤镇小学、龙池学校和长赤中学,李本勇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消毒通风和食堂运转等情况,听取了学校开学复课准备、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李本勇对全县学校聘请医生兼职担任学校健康副校长,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李本勇要求,各学校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教室、宿舍、食堂的消毒消杀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讲清疫情防控知识,让师生科学防控,共克时艰。要加强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留样等相关工作,与卫生部门采取应急联动机制,有效预防和保护全体师生身体健康。

  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李本勇一行先后来到长赤中心卫生院和仁济医院,深入门诊、病房、中医馆等科室,与医务人员交心谈心,详细了解医院疫情防控、人才储备、医疗质量控制等情况。李本勇指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联系着千家万户,维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医务工作者要努力提升服务本领,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诊疗规范和工作标准,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要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医院之间要通过相互学习和交流,优势互补、经验共享,共同推动单位协同发展。要以打造“名医、名科、名院”为重点,通过培养名医建设名科、以名科支撑名院,努力增强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

  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是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李本勇来到长赤镇红顶社区、正直镇桑树村和永合村,每到一处,都与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交流座谈,听取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等。李本勇要求,要深入宣传改革利好,讲清改革方案,为群众解疑答惑,回应群众关切。要畅通群众诉求通道,通过设置意见箱、召开群众大会、微信和微博等载体,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要管控好舆情,引导群众依法依规表达诉求,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风险评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舆情动态监测和管控机制。要严肃纪律,严格执行工作交接制度,认真清点、核实、登记、移交各类档案资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禁迎来送往、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严禁滥发钱物。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全县行政村建制调整工作风清气正。

  李本勇还对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森林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