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王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

来源:通江县融媒体中心 毛金山 2020-03-31 11:23

  3月30日,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省、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国务院扶贫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委副书记李映,副市长王毅来通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和东西部扶贫协作、脱贫攻坚资金使用管理、脱贫攻坚领域发现问题及其整改等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了县扶贫开发局送审的《通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送审稿)》《通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产业扶贫项目资金自查及问题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送审稿)》,县发改局送审的《通江县易地扶贫搬迁2020年工作方案(送审稿)》,县财政局送审的《通江县财政扶贫专项2020年实施方案(送审稿)》,县交运局送审的《通江县交通建设扶贫专项2020年实施方案(送审稿)》,县水利局送审的《通江县水利建设扶贫专项2020年实施方案(送审稿)》,县人行送审的《通江县金融扶贫专项2020年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狠抓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落实,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及相关要求,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工作方案的质量。要强化脱贫工作的成效,注重责任、政策、制度三落实,将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贯穿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体现精准的质量。要强化补齐工作短板,着力补齐在老百姓持续稳定增收、动态监测防返贫、精准帮扶、设施建管养运和危改后住房安全等长效机制的建立完善等方面工作短板,进一步提升长效发展的质量。要强化问题的规范整改,重点聚焦巡视、督查、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重点突出项目库和项目推进全过程的规范、项目绩效、项目资料完整归档,及时按规范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成色。要强化凝心聚力,各县级相关部门主动担当、奋发有为,进一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切实把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在今年脱贫攻坚全国普查中交出优异答卷。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君,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春根,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顺江,副县长黄欢、罗旭辉、万学成、蒋道成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松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