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孙辉: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 李坤 2020-03-17 15:27

  调研现场

  3月16日,通江县委书记孙辉在回林、火炬、杨柏、民胜、大兴等乡镇调研指导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各乡镇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积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村集体经济同步壮大,切实巩固脱贫成效。县委副书记何奎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在回林乡二郎庙村、火炬镇石垭子村、杨柏镇沙泥坪村、民胜镇大木树村、大兴乡东郡村,孙辉来到产业园区,实地查看茶叶、养殖等育苗和种植、管护情况,详细了解产业效益及带动群众增收情况。听取乡镇村负责人产业发展规划汇报。走进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交心谈心,询问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结合实际,发展特色产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善自身生活条件,早日致富奔小康。

  调研现场

  孙辉指出,发展长效稳定的致富产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群众持续增收、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途径。通江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资源集富、前景广阔。各乡镇要在巩固已有产业的基础上,充分考虑本地自然条件、林地状况、产业适应性、市场需求等因素,合理利用农村弃耕地、撂荒地、边角地,重点围绕茶叶、核桃、道地药材、生态养殖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加快茶叶产业园和核桃基地建设,发展壮大道地药材、生态养殖规模,以点带线,以线带面,连片打造,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调研现场

  孙辉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城拔寨的最后紧要关头,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按照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思路,通过引进企业、土地流转、群众参与等方式,进一步引导群众发展增收产业,确保户户有增收项目。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吸引贫困群众以土地、资金、劳动力入股,构建多方共赢、分配合理的利益链接机制,筑牢产业脱贫之路,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同时,要高度重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调研现场

  期间,孙辉还实地查看了回林至火炬环线路建设规划。

  先后参加调研的还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天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斌,副县长罗旭辉、赵园林,县政协副主席李思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