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区商务局:以“周末大扫除”为契机 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

来源:巴中新闻网 向娟 2020-03-14 17:12

  巴中新闻网3月14日讯(向娟)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3月14日,恩阳区商务局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在商务系统认真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活动现场,恩阳区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尽职履责,不仅对办公区域、包保社区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整治,还积极引导商务系统企事业单位对本辖区进行了环境大扫除,增加复工复产必胜的信心。

  “在疫情期间,这次大扫除来的很及时也非常有意义,不仅扫去了店铺的灰尘,更是清理了每一个人心理上的‘尘土’,有一个新的开始。”恩阳区世纪华联超市负责人杨津说道。

  不仅如此,恩阳区商务局以“周末大扫除”为契机,组织帮扶干部到挂包村关公镇老林村开展扶贫工作,对村域内生产生活废弃物、畜禽尸体等进行清理,并组织动员村民开展屋内屋外、房前屋后病媒生物孳生地清除,对乡村环境卫生进行了大扫除。

  “今年在屋里关了这么久,感觉人都关霉了,今天在屋里彻底打扫了卫生,劳动了,心情好,马上也准备去山东打工了,希望轻松上阵,有一个好的开始,”老林村贫困户谢国容告诉我们。

  据了解,恩阳区商务局在疫情期间,主动作为,积极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挂包村的帮扶工作,并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因企施策,上门服务,积极引导全区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和规上服务业安全有序复工。截至目前,我区限上服务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规上服务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4家,复工率达到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