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川陕甘三省七市成立“5+2”城市文化旅游联盟 发布跨区域精品旅游线路3条

来源:巴中新闻网 陈连波 张韵晗 2019-10-18 16:17

  巴中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陈连波 张韵晗)10月18日下午,第七届巴人文化艺术节期间, “5+2”城市联盟文化旅游专题推介会在巴中市恩阳锦江饭店举行。会上,川陕甘三省七市签署了《“5+2”城市文化旅游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发布3条跨区域精品旅游线路。

推介会现场

  据悉,“5+2”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指的是四川省巴中市、南充市、达州市、广安市、广元市和陕西省汉中市、甘肃省陇南市等7个城市,联盟将坚持协同发展、优势互补、共推共建、互利互惠的原则,整合区域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发挥各自品牌优势,强化区域交流合作,将三省七地市共同打造成为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客源互推互送地,共建“秦巴生态旅游圈”。

  未来,“5+2”城市文化旅游联盟将从繁荣文旅客源市场、打造文旅精品产品、搭建文旅投资平台、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等四个方面展开合作。巴中作为联盟的牵头方和首届执行主席方,将努力达成川陕甘互动宣传月、“川陕甘旅游惠民年卡”发行、川陕甘航空旅游大环线建设等重要合作事项。

推介会现场

  此次推介会以“深化区域协作、实现发展共赢”为主题。会上,川东北经济区五市和陕西汉中市、甘肃陇南市文旅部门正式成立“5+2” 城市文化旅游联盟,签署《“5+2”城市文化旅游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各地围绕文旅资源、文旅商品、精品线路、优惠政策等进行专题展示和推介,同时发布3条跨区域精品旅游线路。

  “山水画廊·秀美巴中”,山美水美人美,如诗如画如歌。会上,巴中市推出5条特色旅游线路产品,推介“巴山民宿”和巴山美食:“不忘初心·川陕苏区行”红色之旅,恩阳古镇—南龛山景区—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毛浴古镇—川陕苏区王坪景区—红云崖民俗村;巴适康养之旅, 万寿养生谷—恩阳古镇—天马山森林公园—光雾山景区;巴中秘境·地学之旅,南龛石窟—光雾山景区—诺水河景区—空山天盆景区;田园水乡之旅,驷马水乡—巴灵台景区—南天门景区—佛头山景区—白衣古镇—皇家山景区;光雾山四季之旅,十八月潭景区—光雾山景区—米仓山景区。

  据介绍,本次会议是历届巴人文化艺术节以来首次召开的文化旅游推介会,是巴中市实施文旅融合发展以来,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一次推介会。全国23个省市的120家余旅行社和文旅企业参会,中央、省、市50余家新闻媒体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