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罗增斌: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

来源:巴中日报 冯一鸣 2019-08-23 10:00

​  图:罗增斌在平昌县澌岸镇娱乐村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 记者 夏雨 摄

  8月22日,市委书记罗增斌赴平昌县督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市委副书记李映参加督导。

  “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中发现了哪些问题?问题整改是否落实到位?罗增斌尤为关心。一天时间里,罗增斌冒着酷暑先后深入澌岸镇、兰草镇、青云镇、福申乡、南风乡、黑水乡、龙岗乡、土垭镇、西兴镇等地,进村组、入农户,就问题整改进行实地督导。每到一处,罗增斌与乡村干部交谈,详细了解大排查中发现了哪些问题,问题是否找准,整改措施是否到位。他指出,排查质量和问题整改质量直接关乎脱贫成效,要明确整改责任,严格按照问题整改的“七个环节”,环环从严、环环相扣,制定整改措施,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时间节点,一个一个解决、一个一个销号,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

  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工程。在澌岸镇娱乐村、福申乡保安村、南风乡东岳村、黑水乡拱桥村、龙岗乡沙坝村、土垭镇石峰村,座座维修加固后的土坯房旧貌换新颜,幢幢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拔地而起,房前屋后花果飘香、绿树成荫,村卫生室、农家超市等一应俱全,幸福的笑容洋溢在群众脸上。罗增斌先后入户走进何明位、何明江、何映槐、常正光、张正茂、胡正荣、王世均等群众家中,察看房屋结构、屋内生活设施,详细了解生产生活、产业收入、医疗保障、政策兜底等情况。大家高兴地说,现在生活好了,不愁吃不愁穿,水泥路都修到家门口。罗增斌勉励乡亲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自己也要再努一把力,把产业和收入搞上去,把日子越过越好。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乡亲们的收入才能稳定增长。在兰草镇中仁村、青云镇山垭村、西兴镇皇山村、响滩镇兴荣鞋业有限公司,罗增斌走进青花椒、茶叶产业园和扶贫车间,详细了解发展规模、机制和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等情况,与业主一起算投入、成本和收入账。罗增斌说,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他勉励业主要把产业发展与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结合起来,优先解决当地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带动贫困群众一起富。

  督导中,罗增斌强调,平昌县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的薄弱环节,逐项对标打表,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同时把问题整改与年度目标任务合力部署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达标。越到最后冲刺阶段,越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干部要切实改进作风,真正“沉下去、贴着帮”,坚持一鼓作气不放松,以真脱贫脱真贫的过硬举措,再接再厉、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参加督导。(记者 冯一鸣)

  原标题: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