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人文与山水自然深度融合 《梦境光雾山》实现多个全国首创

来源:巴中新闻网 何静 2019-08-19 16:17

 
 

  
《梦境光雾山》首演

  巴中新闻网8月19日讯(何静)九寨看水,光雾看山,山水不全看,不算到四川。如今,再到光雾山,将不仅仅是看山,还可以体验一场惊艳的行浸式山水夜游项目。8月18日晚上,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梦境光雾山》进行首演,大量的舞美特效与高科技手段,将巴人文化与山水自然深度融合,引领观众走进一个又一个“神奇梦境之旅”。

《梦境光雾山》首演

  光雾山旅游区位于米仓山腹心、川陕交界处,地处成都、重庆、西安三大城市几何中心,是国内资源禀赋极高的自然山水景区,2004年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8年成功创建为世界地质公园,目前正在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这里山峰气势雄伟,常年云雾缠绕,独特的地理气候和特殊的大地构造背景,造就出奇特的岭脊型喀斯特峰丛地貌、古朴的原生态植被和清幽的峡谷风光。

《梦境光雾山》首演

  “行浸式”夜游是一种全新的旅游体验方式,突破传统舞台的观演方式,将声、光、电、服、化、道、水、火、雾等舞美特效与先进的科技手段充分融合,让现实的山水自然与人的感觉知觉紧紧结合在一起,最终达到将山水活化、将文化再现并转化为游客切身体验的效果,既让游客沉浸于如诗如画的美景和如梦如幻的夜色中,达到‘梦里不知身是客’的效果,又让神秘的巴文化得到提炼提升,从传奇传闻变成现场现实。

现场观众留影

  以文化为魂、以山水为骨,《梦境光雾山》充分汲取巴山厚重的历史文化精髓,把《巴山背二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演出视觉核心概念,探寻神秘巴人文化,在米仓古道和神奇大巴山里讲述一段穿越历史空间的动人故事。此外,“巴人奇境”、“萧何月下追韩信”、“巴山夜雨涨秋池”等历史人文场景渐次呈现,引领观众走进一个又一个“神奇梦境之旅”。

《梦境光雾山》首演

  《梦境光雾山》应用裸眼3D、3D全息成像、雾气成像、水特效、AR互动等大量高科技光影技术,将巴人文化与山水自然深度融合,实现了多个全国首创。首创 “雾团成像”,将光雾山变幻无穷的天然团雾作为投影成像载体;首创“绝壁再现”,在300米悬崖绝壁上再现千年米仓文化和《巴山背二歌》文化遗产,崖壁立体影像为全国规模最大;首创“栈道秘境”,“丛林秘境”板块中的夜游栈道达500余米,突破实景演出观影方式,让游客行走并沉浸在剧情秘境中。

  《梦境光雾山》行浸式夜游于8月18日与全国游客正式见面,演出地点在四川省巴中市光雾山旅游区,以“长藤结瓜”的形式布局在光雾山景区(桃园)游客中心至两河口景点这一段风景秀丽的景区游线上。游客可以前往光雾山旅游景区(原桃园景区)游客中心购买或预约《梦境光雾山》夜游散客门票,亦可咨询各大旅行社参团观赏;后期,还将陆续开放其它线下销售点和美团、携程、驴妈妈等线上销售渠道。

《梦境光雾山》首演

  据巴中文旅集团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巴中着力擦亮山水、洞天、人文、红色、康养五张金字招牌,加快建成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森林康养目的地和旅游经济强市。《梦境光雾山》作品推出后,将改变光雾山旅游区游客互动项目偏少、过夜游客不多的现状,对大力发展月光经济,带动全域全景全时旅游,传承发扬巴人精神,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梦境光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