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国绿化模范单位和全国绿化奖章揭晓 巴中1单位1个人获奖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19-08-15 15:40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决定对近三年来在推进国土绿化行动中做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市林业局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通江县铁厂河国有林场工人景祥俊荣获全国绿化奖章。

  近三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国土绿化,累计完成营造林131.8万亩,建成城郊休闲森林公园6个,打造多彩长廊2000余公里,建设河岸绿化带217公里,实施饮用水水源地两岸森林密植工程1657亩,推进巴山新居聚居点绿化建设75个。

  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完成营造林35万亩,管护国有林和公益林489.74万亩,巩固退耕还林94.4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0.4个百分点、达到62.5%,林业总产值实现185亿元,森林火灾损失率、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0.1‰、3‰以下。

  据了解,景祥俊是通江县铁厂河国有林场的一名护林员。工作23年,她种下的树苗已经长大成林,管护的山林从未发生过盗伐和火灾等事故。景祥俊尽管患有严重的肾病,但仍常年奔走在护林的山路上,共计跋涉6万多公里。(记者 李云良)

  原标题:巴中1单位1个人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