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品生态葡萄游醉美玉湖 “花果红光”等你来

来源:巴中新闻网 陈连波 2019-08-02 10:48

  如画玉湖(徐刘洋摄影)

  巴中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陈连波)“品生态葡萄,游醉美玉湖!”这个暑期,约上亲朋好友,远离喧嚣城市,体验葡萄采摘,畅游玉湖水库,感受不一样的乐趣。8月3日,南江县红光镇第三届葡萄采摘文化节将在“醉美玉湖”4A级景区旁的柏山村正式启幕,带上好心情说走就走吧!

  渔歌(张尧摄影)

  “金马歇玉湖,沙溪映红光。”南江县红光镇地处“醉美玉湖——七彩长滩”4A级风景区核心区域,其境内有玉湖、玉湖半岛、玉柏渔村、禹王宫等景点20余处,自然山水景观、地貌景观、水体景观、天象景观、人文景观、田园风光和乡村体验旅游资源极其丰富。

  月夜新渔村(张尧摄影)

  本届葡萄采摘文化节的举办地红光镇柏山村,就座落在风景旖旎的“醉美玉湖”边,距离与湖水库仅2公里。目前,在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帮扶支持下,柏山村大力发展葡萄产业1200亩,利用“集体+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发展绿色生态有机葡萄,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湖光山色(张尧摄影)

  其中,仅本届葡萄采摘文化节的主办方红光镇古井坝葡萄专业合作社、钟家湾葡萄种植合作社等3家合作社,今年已经挂果300余亩,预计产量100万斤以上。有夏黑、巨玫瑰、金果、红不拉多、克瑞生、红提、美人指等13个品种,采用“避雨栽培、滴灌系统、360度采光、灭菌技术”等,使用有机肥,“零”农药使用,且已经取得“有机转换认证”,产出的葡萄饱满多汁、鲜甜可口,绿色有机、生态健康,广受游客青睐。

  渔歌晚唱(徐刘洋摄影)

  柏山村的发展仅是红光镇“践行绿色发展、加快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红光镇以醉美玉湖—七彩长滩AAAA景区为依托,以“底色、绿色、古色、红色”为基调,充分挖掘明镇寺、禹王宫、红岩洞等旅游资源,加快推进以幸福柏山、浪漫花石、渔村玉白、梅香黑池、田园房岭、花开海棠、茭情茨竹为重点的乡村旅游综合体,建成杨梅、蜜李、茭白、葡萄等产业基地12个。

  晚霞满玉湖(张尧摄影)

  农旅融合发展,带动乡村旅游火了起来。该镇每年除举办柏山村葡萄采摘文化节之外,还举办玉湖龙舟赛、黑池村杨梅采摘节、房岭村李子品鉴会、玉白村抢鱼节、茨竹村茭白采摘节等乡村文化旅游节庆活动,集观光旅游、果蔬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年吸引游客50万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