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赶场镇西坝村梨熟了 人忙了包鼓了

来源:巴中日报 李俊如 2019-07-09 09:37

  随着气温日益升高,南江县赶场镇西坝村70多亩的黄金梨成熟了,果园里一派忙碌景象。
  在西坝村水果种植大户杜秀俄的果园里,一个个硕大的黄金梨挂满枝头。年过六旬的他一边采摘一边满脸笑意的和村民聊着天,盘算着今年的收入账。
  十几年前,有经济头脑的杜秀俄便开始种植水果,在增加家庭经济收入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管理经验。不论是施肥、锄草、修枝、疏花疏果,还是套袋、防虫、治病等,都形成了自己一套果园管理的独特模式。他还在果树下套栽南瓜、西红柿等时令蔬菜,形成了“树上挂果、树下接瓜”的独特景象。
  该村支部书记张汝全介绍,从2008年开始,随着大量的年轻人外出务工,留在家里的都是老人和小孩。如何增加经济收入,在村两委的倡导下,留在家里的村民开始进行水果种植,尤其是近年来,大家都不断扩大自己的种植规模。
  “今年天时好,相比往年,梨子产量大有提高。”杜秀俄家的水果因果大、味甜、水分足、口感佳的特点,让游客都十分喜爱他家的水果。去年他家仅水果一项收入就达4万余元。
  近年来,西坝村立足本地土壤、气候等优势条件,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加快传统产业升级,在没有引进业主的情况下,全村共种植黄金梨70余亩,青脆李200余亩,冬桃150余亩,水果产业已经成为该村的主导产业,2018年,全村人均收入达到12000元以上。(记者 李俊如)
  原标题:梨熟了 人忙了 包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