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我的入党记忆

来源:巴中日报 陈守朝 2019-07-01 10:03

  陈守朝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白驹过隙间,人生的许多经历都随着岁月流逝而变得模糊不清,但总有一些事情历久弥新、如梦如歌,始终镌刻在人生的记忆中。“七一”已至,当看到新党员举起拳头面向鲜艳的党旗宣誓的那一刹那,我内心不禁感慨万千,当年入党的那一幕幕经历又如昨日般重现在眼前。
  我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家父两岁时丧失双亲,孤苦伶仃地从旧社会一路走来。解放后,是共产党给我家分田分地,父亲从小就教育我要一辈子牢记共产党的恩泽。高中毕业后,我陆续在外闯荡多年,90年代初才回到本地从事小本生意。由于从小的言传身教,虽然小有成就,但我却始终对党员身份充满了无限向往。为了早日实现梦想,我努力工作、踊跃表现,并于2000年向组织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当时,党员发展重点面向农村,由于自己系个体户,第一年资格审查时便放在了后面。时任党委副书记语重心长地安慰我:“党员发展农村为重,今年名额少,好好表现,争取下一年加入组织。”面对这一波折,我没有气馁和抱怨,继续怀着真诚的心接受组织考察。第二年又是如此。旁人都取笑我说:“你是个体工商户,入党有啥用?”我没有争辩,更没有放弃,因为入党的信念已深深扎根在了我的心中。为了早日入党,我系统地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努力冲锋在前、踊跃表现。修路治水,我举义捐资、积极投劳;教育医疗,我慷慨助学、扶贫救困;社会救济,我率先在正直镇开展流浪人士关爱活动,让其感受社会的温暖。在系列考验和实践中,我对党的认识从感性上升到了理性,更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崇敬和向往。
  经过连续三年的考察,2003年4月1日,我终于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当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我不禁热泪盈眶,内心的欣喜不言而喻。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终于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没有骄傲,更没有自满,一如既往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经过系列的出色表现,2006年我当选为南江县人大代表,2007年我被选举为正直镇龙潭村党支部书记至今,并先后得到了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表彰。(作者系中共南江县正直镇龙潭村党支部书记)
  原标题:我的入党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