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举行反恐防暴“135”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19-06-18 16:10

1.jpg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检验我市反恐防暴“135”应急处置机制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处置暴恐案事件的能力和全民反恐意识,6月17日上午,由巴中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2019年巴中市反恐防暴“135”应急处置演练在巴人广场举行。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

  上午9时30分,演练现场虽细雨纷纷,但参演队员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按计划进行!”随着罗增斌一声令下,参演各方队有序演练了暴恐袭击处置、应急棍术、警棍盾牌术、综合格斗术、枪支战术等反恐特战技能。棍术表演刚劲有力,擒拿摔打矫健利落,枪支战术虎虎生风,精彩的演练赢得了现场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

  在圆满完成既定科目后,罗增斌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演练是一次综合应急能力的现场检验,充分体现了各参演单位指挥高效、协同配合、区域联动、快速反应、紧贴实战的特点,有力展示了各警种、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医疗卫生等应急处突力量紧急集结、快速应对、有效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达到了预期目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喜事多,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应急处突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敢打必胜斗争精神、令行禁止铁律意识、勇于担当职责使命,进一步鲜明“稳定大于一切,稳定就是胜利”导向,坚定筑牢反恐防暴应急防范底线、守住不发生暴恐案事件红线,坚决打赢反恐防暴这场硬仗。

  罗增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防暴系列重要指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令行禁止、一以贯之,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忠诚履职,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做实做细维稳保安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备足、备全、实战、实用”原则,全面加强反恐维稳应急处突专业队伍和装备物资建设,提供全方位工作保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应急处置指挥机制,面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梯次响应,合力筑牢维稳处突防线。全市政法系统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全面加强应急处突队伍思想政治、履职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坚定确保危急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锻造一支组织放心、人民信赖的钢铁之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中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云,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荣全,市政协副主席曹华现场观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