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科技强国·科普惠民”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科技活动周开展

来源:巴中新闻网 刘波 2019-05-24 17:11


  活动现场
  巴中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刘波)“老年人用药应该注意什么?”“使用面膜过敏怎么办?”……5月24日上午,在巴城三号桥头步行街,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志正在发放如何正确使用药品、妆品知识的宣传资料,面对市民的各种问题进行认真解答。
  为充分展示市场监管科技创新成果,普及市场监管科技知识,大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20日至26日以 “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开展2019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其中包括药品科技活动进社区、“安全用妆·点靓生活”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科普宣传等。
  “今天开展安全使用化妆品活动,目的就是告知大家安全使用化妆品的科普知识,达到科学使用、安全使用的目的。”巴中市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信息中心主任许伦说,化妆品市场很大,但同时存在很多问题,主要是产品中的安全问题,以及规范销售、使用方面市场管理不是很规范。面对这些问题国家已成立了化妆品监管司,制定了相关规范管理规定,对市场进行全面规范化管理。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主要是在社区、写字楼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公益咨询;邀请专业人士走进校园,开展以“青年学生筑牢化妆品安全第一道防线”为主题的科普讲座;充分利用当地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刊登播放国家药监局统一制作的公益广告、科普动画、网络情景剧等。组织人员参加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等。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