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昨日巴中市普降小到中雨 最大雨量16.2毫米

来源:巴中日报 李建军 2019-03-18 10:39

  图:工作人员装载火箭弹
  “下雨了!下雨了!”3月17日早上,家住巴中经开区福锦苑小区的温阿姨推开家中窗户时,外面仍淅淅沥沥地飘着小雨。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继3月7日我市组织今年入春以来首次最大规模的人工增雨作业后,3月17日凌晨,我市再次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我市普降小雨,个别地方达到中雨,有效改善了大气质量和巴河水质,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
  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年以来,我市降水量仅为21.2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69.2%,比历年同期偏少30%,巴城水质出现恶化趋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气象部门全力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为此,市气象局不间断加强天气监测、分析、会商,抓住一切有利时机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截至3月17日上午8时,我市普降小到中雨。经测算,最大降水量16.2毫米,折合增加降水量268万立方米,经济效益达160万元,为改善我市大气质量和巴河水质起到重要作用。
  据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凌晨,我市共在恩阳司城新岗坪、平昌元山设立了2个人工增雨作业点,发射火箭弹16枚。
  原标题: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大气质量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