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冬攻”行动】平昌公安追讨血汗钱 年前为139名民工发放工资50万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孟根 记者 李桃 2019-02-02 17:24

  
工资发放现场

  巴中新闻网2月2日讯(李孟根 记者 李桃)2019年2月1日,平昌县公安局在局办公楼大厅举行“心系农民工追讨血汗钱”工资发放仪式,向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的139名民工发放工资50万元。

  据了解,2018年,周某鹏承包平昌县某处电力工程,领取承包费后,隐匿潜逃、拒不支付139名民工工资150余万元。该案涉及民工较多分散多地、涉案金额巨大。平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平昌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侦查民警辗转成都、广元、阿坝等5个市州10余区县,行程2万余公里,昼夜奋战,加班加点,收集全部证据、形成材料1186页,将周某鹏抓获归案。临近春节,平昌县公安局向其挂靠的责任公司追讨50万元向民工发放。

  “感谢你们帮我们追回工资,我们终于可以高高兴兴回家过年了!感谢办案民警,你们辛苦了!”面对来自北川、广元等地民工朋友饱含深情的话语,办案民警在感谢他们为平昌建设辛勤付出、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再三叮嘱大家今后劳资纠纷依法依规按程序处理,返程注意安全,财物妥善保管。

  据悉,近期平昌县公安局将持续把劳资矛盾纠纷列为工作重点,加大劳资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护航平昌经济建设,为建国70周年庆典营造平安、稳定、和谐氛围。(图据平昌县公安局)

  将发放给民工的工资


  民工领工资


  领到工资的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