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经开区

巴中经开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巴中日报 记者 李建军 2023-08-10 10:19

  近日,巴中经开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系列部署为巴中经开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市委关于工业兴市制造强市的战略考量、全会《决定》的丰富内容、巴中经开区面临的形势任务、市委关于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务必对标对表,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定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市委赋予的使命任务,扛牢工业兴市制造强市的重任。要聚焦主导产业,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建强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和巴中曾口-金堂化工园区两大产业园区;围绕生物医药建强秦巴生物医药产业园、医药物流产业园、秦巴中药材交易市场“两园区一市场”体系。要精准对外招引,坚定走好承接产业转移、商会平台招商、集群成链引进、市区协同推进路径,集聚一切优势资源招引链主企业,努力集聚更多的优势项目、优质企业。要聚力内强培育,精细实施“一企一策”“一产一策”,聚力培育一批潜力企业升规入库、培优一批在库企业止滑回升、培强一批优势企业上市突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各类风险底线。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要持续聚焦道路交通、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领域开展集中治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作风、最高度的戒备全力以赴打赢成都大运会安全保卫战。要积极筹资偿还到期债务,统筹压降债务成本,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要聚焦意识形态领域重点人、重点部位和事件,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网络管控,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动态监测及结对帮扶工作,查缺补漏、修复短板,坚决防范返贫致贫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