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公安现场向受损群众发还总价值810.2万元赃款赃物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9-30 11:17

  巴中新闻网9月30日讯(李朝维)“当我接到平昌公安的电话,告诉我钱已经追回,我感到十分开心。”87岁的钱大爷从公安民警手中接过5万元现金时,一直在感谢民警。9月29日上午,平昌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在伯坚广场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暨群众被盗骗财物公开发还大会。

  会议现场

  记者从发还大会上了解到,该次共为104名受损群众发还总价值810.2万元的赃款赃物。其中,发还现金747.4万元,电瓶163个、手机35部、茅台酒15箱、五粮液酒10箱、笔记本电脑3台、钻戒2枚、名贵手表1块、电动三轮车1台、两轮摩托车1台。

  现场赃物发还处

  在发还大会现场,部分受损群众还向民警送上锦旗,来表达心中的感谢。平昌县公安局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常见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手册,现场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集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6万余份,现场受群众咨询4000余次。

  民警现场向受损群众发还赃物

  另据了解,平昌县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暨群众被盗骗财物公开发还大会,旨在全面提升全县人民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趋势,充分展示政法机关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的成果,忠诚践行为民初心,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受损群众向民警送锦旗

  同时,平昌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坚持打防结合、专群结合的工作方针,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始终把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盗抢骗多发性侵财案件作为重点,坚持有案必查,涉赃必追,追赃必返,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