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一幼儿园开展传统节日亲子游园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9-18 18:52

  巴中新闻网9月18日讯(何茜 李朝维)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它代表着团圆、吉祥。为让学生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及风俗习惯,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体验过节的快乐。9月18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南江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月圆中秋,人圆月下”传统节日亲子游园活动。

  据悉,本次游园活动以神话故事和传统习俗为主,学生们穿上喜欢的汉服、唐装等中国传统服饰走进幼儿园。老师以角色扮演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民间流传的故事、中秋节各地的风俗习惯,和一些地方的特殊庆祝方式。游戏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学生一起进行了中秋节手工制作与美食分享活动,活动现场欢乐又温馨。

  花灯是传统节日里最喜庆的元素。古诗有云,“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 操场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灯,漫步园中,赏心悦目,学生们排着队,欣赏美丽的花灯,找自己制作的那一盏灯,感受着传统习俗里的中秋佳节。

  通过本次中秋节的主题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了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更学会了分享合作,中秋节主题活动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图据南江县融媒体中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