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何平调研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 袁静 2021-09-07 16:27

  何平在巴中职业技术学院了解污水管网破损导致排放不达标问题整改情况。记者 夏雨 摄

  9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通江县、巴州区、巴中经开区等地,调研督导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及移交信访件办理、防洪度汛及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办理中央督察组移交信访件,扎实抓好市民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保持应急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前,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在我市开展下沉督察。何平先后前往市生态环境局、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巴州城区蓝湾国际小区等地,详细了解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及移交信访件办理总体推进情况,深入具体点位走访,实地了解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进度。他强调,要认真办理中央督察组移交信访件,扎实抓好市民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能立即整改的,抓紧进行整改,及时销号;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科学精准研究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员、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集中力量攻克市民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压紧压实事权和属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坚决避免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5日至6日,何平先后前往通江县空山镇及五福村柒家坝现场指挥抢险救灾,深入诺水河镇、新场镇、涪阳镇等地调研督导防洪度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今年入汛以来,我市多次发生强降雨过程,防汛减灾形势复杂严峻,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要精准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汛情变化,坚持线上技术手段预警发现与线下人员监测巡查应急处置相结合,健全群测群防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群众和监测员前哨作用,对新、老地灾隐患点和重点部位加强巡逻巡查,做到早预测、早预警、早防范。要严格落实“三查”“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发现险情及时采取果断措施,第一时间疏散转移受威胁市民,确保不落一户一人。要科学有序组织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确保救援人员和工作人员安全,做好灾害现场管控工作,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妥善做好转移市民安置工作,密切关注受灾市民的生产生活,让他们有住处、有衣穿、有热饭吃、有干净水喝。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最大限度保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陶斌、王毅、赵建仁、孙辉等参加调研督导。

  原标题:狠抓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