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供电公司:聚焦电力保障 合力保用电安全

来源:巴中新闻网 唐英博 2021-08-31 10:09

  巴中新闻网8月31日讯(唐英博)为严防火灾事故,进一步保障群众安全,近日,平昌县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与森林防火季用电要求,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免费安装漏电保护器”活动。

  安装漏电保护器

  活动中,平昌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动对接江口镇龙潭村、佛头村等5个村社委员会,协商确定安装服务方案,经研究,最终决定由村(社区)统一联系电器设备零售点采购,由供电公司派人上门到户为村民免费安装,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供电服务。

  平昌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跟村社委员会对接

  “这个漏电开关和我们这个开关有什么不一样?”“安装于用户进线端的漏电保护器在发生漏电情况电流达到一定的数值时,会在限定的时间内自动断开电源,保障人身设备安全。”安装过程中,电力工作人员不仅热心为村民安装漏电保护器,还耐心为大家释疑解难,告诉村民正确使用、维护漏电保护器。“这开关确实灵敏好用!”佛头村书记李友得观看安装过程、演示实验后对这项惠民举措赞不绝口。

  据了解,安装漏电保护器对于避免漏电时可能造成的人身触电隐患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可以极大减少人身触电及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居民安全度过森林防火季,提升居民用电幸福感,增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

  安装漏电保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