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巴州区: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节假日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8-27 11:26

  巴中新闻网8月27日讯(李朝维)8月25日,巴中市巴州区发布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告知书。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为切实规范校外培训管理,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特告知如下:

  一、要深入理解和宣传“双减”政策出台的重大意义与重要举措,自觉支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双减”工作。

  二、按照国家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并收取相关费用,若已收取费用,须无条件全额退还学生家长。

  三、家长要尊重孩子成长规律,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尽量不要给孩子增加学校教育以外的学习负担。

  四、孩子的健康成长,寄托着每个家庭的希望和幸福,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全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在此,巴州区呼吁全社会携起手来,为孩子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若发现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无证照开展培训活动、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违规收取费用、聘用无资质教师、虚假宣传、超纲提前教学、在职教师违规兼职及有偿补课等问题,请及时对其违规行为进行举报。监督举报电话:0827—5260311(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0827—5262828(巴州区教科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