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房产

恩阳碧桂园部分房屋出现裂纹 相关部门到现场了解情况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8-25 15:07

  巴中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李朝维)近日,恩阳碧桂园部分业主反映精装房出现裂纹一事,经相关部门到场查看后表示,墙面开裂属于建筑行业常见的瑕疵,房屋不会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开发商正在与业主协商处理方案,待业主同意后开始施工。

  8月20日,巴中新闻网报道恩阳碧桂园部分精装房出现裂纹业主担忧房屋质量一事后(http://www.bzxww.net/a/2021/08/20/162942496221496.html),引起企业与相关部门高度关注。8月24日,记者再次来到该项目,相关业主表示,开发商已在处理墙面开裂等问题。“期间开发商给我们沟通过两次,积极拿出具体方案,待我们觉得可行后立即施工处理。”赵某说。

  项目位置

  据恩阳碧桂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天花板出现裂纹的业主,开发商正与其协商。目前已要求第三方施工单位进行鉴定,待鉴定结果出来后,出具整改施工方案报设计院审查,并通过小区公示栏进行公布,业主同意后进行施工。同时,如业主质疑施工单位的鉴定结果,也可选择第三方专业检测公司再次鉴定,如检测结果为结构安全,费用需业主自行承担。

  经了解,墙面开裂确是建筑常见问题,导致的原因复杂。施工方初步判定为近期天气高温原因,诱发砌体与剪力墙交界处热胀冷缩较导致的。“针对业主接房后出现的瑕疵问题,物业公司与工程部已成立维保中心,将严格按照内部相关维修标准和要求执行。”该项目负责人说,要确保及时、高效的解决业主诉求和问题,更好的做好业主的售后服务。同时承诺会对在质保期内的质量瑕疵进行修复,请业主放心。

  项目负责人与业主沟通处理方案

  巴中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恩阳分站与恩阳区住建局前后两次前往该项目,对业主反映墙面出现裂纹等问题进行查看,表示不影响主体结构安全,该房屋交付前已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验收,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同时向业主进行情况解释。此外,针对天花板出现裂纹等问题,质检站耐心给业主讲解规范:“钢筋混凝土的材料特性会导致温度变化较大时产生塑性收缩裂缝,混凝土是带缝工作的”。目前,开发商已开始进行相关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