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纪委监委通报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8-11 10:32

  巴中新闻网8月11日讯(李朝维)近日,平昌县纪委监委通报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平昌县金宝街道办事处凉云村党支部书记白海军套取惠民惠农补助资金的问题。2020年8月,白海军在担任凉云村副主任期间,通过虚报亩数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用于村集体日常开支。2021年2月,白海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平昌县大寨镇大寨社区原文书丁光斌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享受公益性岗位政策的问题。2013年12月,丁光斌任大寨社区文书期间,违规将本人申报为该社区公益性岗位,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2021年5月,丁光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平昌县粉壁镇飞跃村党支部书记刘峰挪用供水入户费的问题。2019年5月至2020年7月,刘峰在负责飞跃村供水入户费代收工作中,擅自挪用村民缴纳的入户费,用于村集体开支。2021年5月,刘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平昌县邱家镇鹿鸣社区党支部书记杜刚克扣群众财物的问题。2018年至2020年,杜刚任邱家镇鹿鸣社区主任期间,克扣张某护林劳务报酬资金,将部分资金用于村集体支出,余下部分据为已有。2021年6月,杜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平昌县邱家镇邱家堡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礼强、党支部副书记邹治勇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享受公益性岗位政策的问题。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王礼强任邱家镇原点灯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与时任原点灯村村主任邹治勇共同商议决定,违规将王礼强本人及邹治勇之妻申报为公益性岗位,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2021年7月,王礼强、邹治勇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平昌县笔山镇凤凰社区党支部书记罗明、副主任林科生挪用群众自筹资金等问题。2019年4月至2020年10月,罗明、林科生共同商议决定,违规将农户缴纳的道路硬化自筹资金不计入村级账务,用于社区日常开支。2021年7月,罗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林科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7.平昌县响滩镇五岭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均德挪用供水入户费的问题。2019年5月至2020年10月,张均德任响滩镇五岭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决定将村民缴纳的供水入户费,用于村集体开支。2021年7月,张均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