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高鹏凌前往巴中恩阳机场、巴中火车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 郑钧太 2021-08-02 15:24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7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高鹏凌率队先后前往巴中恩阳机场、巴中火车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外防输入的“篱笆”扎得更紧更密更牢。

  在巴中恩阳机场,高鹏凌通过扫码、亮码及体温检测后进入机场大厅,详细了解入境航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航空垃圾处置流程和员工健康管理情况,认真听取医疗救助站工作人员情况汇报。在巴中火车站,高鹏凌详细了解车站客流量、进出站人员体温筛查、防疫值勤人员配备、疫情防控工作流程、防控物资保障等情况。

  督导中,高鹏凌强调,机场作为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措施、补短板、堵漏洞,把外防输入的“篱笆”扎得更紧更密更牢。要强化“人物同防”,严防物传人潜在风险。要严格实行佩戴口罩、测体温、亮码通行、保持社交距离、环境消杀等防控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交通秩序。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人员规范操作流程,从严从实做好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巴返巴人员健康管理服务,严防疫情扩散传播风险。火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严防死守,科学精准施策,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把守住每一道关口,管控住每一个环节,压紧压实体温检测、扫码进出站等各项防控举措,加大管控力度,牢牢把住疫情防控主动权;认真做好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和乘车人员的信息核查登记等工作,切实做到闭环管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邱成平、王祥兵及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督导。

  原标题: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