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政协召开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专题会议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21-08-02 15:20

  近日,市政协召开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专题会议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冬主持。

  会上传达了市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专题会议精神,朱冬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就严肃换届纪律开展对照检查,随后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剖析和表态发言,并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朱冬就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开展了集体谈话。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担当。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换届工作全过程,把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作为严肃换届纪律的基础工作来抓;党组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带头从政治上看问题、顾大局、守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抓好委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统一思想,步调一致。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风清气正。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要求,深刻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辽宁拉票贿选案等深刻教训,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严格遵守换届各项纪律规矩;要严格落实“十严禁”“四必须”“五好目标”“六个坚持”等要求,坚决不踩“底线”、不碰“红线”;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实政策宣传、谈心谈话、思想引导,切实提高政协委员和干部的知晓率,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坚持统筹兼顾,防止顾此失彼。要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政协日常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加强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真正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打好防范化解换届风险隐患的总体战、提前战、主动战,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引帮”活动、“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双助”活动等,统筹抓好视察、调研、协商、监督等工作,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

  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出席。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专题会议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