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王善平前往巴州区、恩阳区部分乡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21-08-02 15:19

  近日,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先后前往巴州区、恩阳区部分乡村,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盛夏时节,巴州区化成镇长潭河村村貌整洁,聚居点内巴山新居错落有致,产业园内红脆李压满了枝头。来到长潭河村,王善平先后走进村支部所在地、金融综合服务站、村史馆等地,与乡镇、村社、返乡创业人员亲切交流,就当地乡村治理、致富产业发展、利益联结机制、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并鼓励返乡创业人员好好干,带动更多乡亲过上更好生活。他说,长潭河村退出贫困村序列后,致富产业越做越强,百姓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日前村党总支还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发展势头良好。大家要充分认识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再接再厉壮大致富产业,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的组织力量、队伍保障和人才支撑,奋力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总结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争做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

  恩阳明阳镇、渔溪镇素有种植道地药材传统。在鹿台村、川新村,王善平走到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川佛手长势、川明参等作物套种、农作物田间管理等。王善平指出,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所在,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要坚持效益导向,及时补栽道地药材幼苗,抓住天时套种经济作物“以短补长”,加强田间管理,下大力气把特色产业规模做起来、品质提起来、品牌树起来,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实现更多收益、尝到更多甜头。要积极统筹资源,持续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农村路网等基础设施,强化乡土人才培养,大力引进和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王善平还就恩阳空港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原标题:因地制宜发展致富产业 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