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巴州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7-06 17:47

  巴中新闻网7月6日讯(雒艳 李朝维)自今年3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巴州区按照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务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7月6日,巴中市巴州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巴州区政法队伍顽瘴痼疾整治成果及教育整顿其他成果。

  会议现场

  据了解,截至目前巴州区倒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399条,发现移送问题线索5条。重点评查区县交叉案件112件。清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问题27个,已经整改20个。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发现执法司法问题56个,已全部整改。智能化数据排查干警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1916人,反馈经商办企业信息300条,查出违规问题8个,已全部整改。

  同时,认真落实“一案一查、一案一台账、一案一评查”机制,从严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发现问题487个,已全部整改到位,依法依纪查处131人。大起底、大清查“减假暂”案件105件,发现问题3个,全部整改完成。

  整顿期间,巴州区立九类涉黑恶案件23件,刑事拘留23人;侦破涉恶犯罪集团1个,刑事拘留6人,破案4件;推动3件黑恶生效案件、1件“保护伞”案件转入执行程序。成功破获全省首例“ETC虚假短信特大诈骗案件”,打掉涉案资金高达5.6亿的特大网络传销团伙,全区命案侦破率100%。

  巴州区开展“敲门行动”“下乡四送”“法治体检”等活动,出台系列便民措施34条,从群众身边事做起、从小案小事抓起,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98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517件,整治行业乱象800余件,全系统努力用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当前,巴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全面开展“回头看”暨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的关键时期。下一步,巴州区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行动,为努力建设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