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市清理查处各类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产品32吨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6-16 14:52

  巴中新闻网6月16日讯(李朝维)“‘廉’动监管,心系民生。”6月16日上午,巴中市“三小”集中治理过期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集中销毁现场活动举行。据了解,经过市、县区、乡镇对全市“三小”市场主体进行逐户逐店的排查梳理,全市共摸排清理各类“三小”市场主体13590家。其中,摸排清理“小卖部”9212家,摸排清理“小诊所”2985家,摸排清理“小饭桌”1393家。

  活动现场

  目前全市“三小”集中治理过程中已清理查处各类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药品1100个品规、4500件、32吨、货值460万。在“三小”集中治理期间,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开展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自查清理的公告》,发动全市8000余家“三小”市场主体进行自查清理,对限期自主清查的市场主体不立案,不曝光、不处罚、不问责,引导“三小”市场主体自主清查因疫情原因导致过期的食品药品24.3吨,占全部收缴的假冒伪劣和过期变质食品药品的75.9%。主动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联系,主动上缴过期变质产品,委托开展免费销毁,此类物资为5.2吨,占比16.2%。在自查清理后,市县在开展一系列的监督检查过程中,查处并没收了部分“三小”市场主体清理不到位或隐秘不报的过期变质食品药品2.5吨,占比7.9%。

  运输车队

  集中治理期间,累计出动各类执法人员12968人次,检查“小卖部”12007户次、“小诊所”4494户次、“小饭桌”3904户次,检查发现问题2772个次,移交问题线索247个,受理处置投诉举报29件,立案查办717件,办结320件,处罚没款106.17万元,移送公安机关2人。整改违规行为轻微、无主观恶意等行为1911个,指导8498家“三小”市场主体设置临、过期产品处置专区,建立产品管理台账,完善食品药品管理制度。主动为行动不便的“三小”市场主体办理证照43份,减免35家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印章刻制费用。

  销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