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教育

恩阳区关公小学开展“中国心·端午情”主题活动

来源:四川农村网 罗睿 2021-06-15 09:07

  巴中新闻网6月15日讯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又是一年五月五。为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体验传统节日中所蕴涵的意义,巴中市恩阳区关公小学组织开展“中国心·端午情”主题活动。


  开展“中国心·端午情”主题活动

  “诵”端午。开展以端午节来历、民间习俗、诗歌等资料为主要内容的经典诵读活动,使学生用心体会端午节蕴涵的意义,激发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绘”端午。同学们通过手抄报表述了自己对端午节及民族文化的了解,体味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靓”端午。学生志愿者到街道、社区开展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打扫街道、清理垃圾,共创靓丽环境,共创文明城市。

  
学生志愿者到街道、社区开展清洁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不仅大力弘扬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们体会到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提高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也让学生认识到,巴中创文需大家共同努力,维护好周边环境,做文明市民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