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关于征集巴中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22年—2026年)及2022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1-06-08 16:33

  为切实做好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22年—2026年)及2022年度立法计划编制工作,使立法项目更好地反映人民群众意愿,发挥立法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积极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巴中市地方立法条例》的规定,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巴中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22年—2026年)和2022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市内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以提出建议由市人大或其常委会在2022年至2026年内制定、修改或者废止的地方性法规项目。建议列入2022年立法计划的项目应该注明。

  二、征集范围:建议项目应当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人民群众重大关切、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迫切需要提出,坚持问题导向,体现巴中特色,突出“小切口”选题,着力服务、保障和推动“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立法建议项目应当符合立法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属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权限和事项范围。

  三、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8月30日止。

  四、报送要求:提出建议项目,应当填写立法规划项目建议表(登录巴中人大网下载),明确立法项目(法规)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希望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确立的主要制度等内容,并尽可能提供调研论证报告以及其他参考资料、背景资料,有条件的可以提出法规草案建议文本,以便立项论证研究时参考。

  五、报送方式:立法项目建议应当书面提出(写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通过信函、传真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以单位、组织名义提出项目建议的,还应当加盖公章。

  地址:巴中市江北滨河北路西段58号(邮编:636000);

  电话:0827-8582907;

  传真:0827-5267712;

  电子邮箱:897232268@qq.com。

  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