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有2.6万余名考生参加2021年高考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6-07 11:49

  巴中新闻网6月7日讯(李朝维)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巴中市2.6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来自己的“人生大考”。

  
考点现场

  今年巴中高考报考人数为36306人。高职单招已录取9900人,被“3+2”五年制高职转录90人,预计有26316人参加2021年高考。

  全市共设5个考区、14个考点、886个考场,所有高考考点均设置在区县政府所在地的标准化考点。据悉,根据巴中标准化考点建设规划,目前共建成高考标准化考场1852个,能满足所有高考考生在高考标准化考场考试需要。

  
学生进考场

  “不要紧张”“正常发挥”“多多思考”早上7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巴中中学龙湖校区考点。虽然此时离正式开考还有1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但记者看到,不少考生及家长陆续到达,家长们仔细嘱咐着孩子。

  “今年特地穿了旗袍,和女儿一起来送儿子高考,希望他顺其自然,旗开得胜!”在巴中龙湖中学考点外,家长陈女士笑着说道。而她的儿子谯同学则告诉记者:“今天我很开心,不是很紧张,考完就解放了。”

  
考点现场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来自巴中市公安交警支队、巴州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的众多警务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由巴中市志愿者协会、巴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等高考志愿服务点,在现场也准备了众多饮用水、口罩以供考生及家长使用。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高考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根据规定,高考期间,全市高考考点附近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在巴城免费乘坐公交车和出租汽车。同时,对于考生急需帮助的,巴中市交警支队及各县区执勤民警将尽可能想办法予以解决,为特殊情况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必要时警车开道护送,切实保障考生安全。

  
学生进考场

  还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巴中市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预计今年高考期间(6月7日至6月8日),预计高考期间巴中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早晚舒适,中午偏热。逐日天气预报如下:6月7日多云,21-30℃;6月8日多云间阴,20-28℃。广大考生和家长可拨打96121咨询最新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