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小手牵大手 巴中恩阳食品安全“公益讲堂”开讲了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桃 李朝维 2021-06-01 11:32

  活动现场

  巴中新闻网6月1日讯(李桃 李朝维)“你拍二/我拍二/首先检查包装袋/生产日期、保质期,仔仔细细要算清……”5月31日下午,随着一段欢快而又押韵的“三小”(小诊所、小卖部、小饭桌)治理进校园食品安全顺口溜的响起,巴中市恩阳区食品安全“公益讲堂”在恩阳区第二小学开讲了。

  食品安全“公益讲堂”,聘请了专门的宣讲员,通过播放专门制作的食品安全短视频和现场APP同步讲解的方式,在各个学校开展。同时,在学校聘请优秀学生作为“公益讲堂”小天使,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广大学生用自己在公益讲堂上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影响家长、影响社会。

  据悉,这是恩阳区为持续深入推进“三小”治理,织密织牢全区食品安全社会宣传网络,推动恩阳食品安全共治共管,打好校园食品安全保卫战而开展的活动。此次聘请学生为食品安全“公益讲堂”小天使,就是要让“小天使”发挥食品安全的监督员、宣传员和信息员作用,推动食品安全工作从学校延伸到每个家庭、社会。聘请食品安全“公益讲堂”公益宣讲员,目的是为了发挥出他们在“三小”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当好发现风险隐患的“助听器”、群众和政府之间的“暖心桥”,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


公益课

  “能够受聘为学校食品安全‘公益讲堂’小天使,我感到非常地荣幸,同时,肩上也多了一份责任与使命。”作为本次受聘的小天使之一,恩阳区第二小学5年级3班的余思瑶同学告诉记者,今后她将引导同学们拒绝垃圾食品,自觉到符合条件的餐馆就餐,把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给父母,告诉给亲友。


同学们发言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就是恩阳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