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国网平昌电力学党史办实事 “红星”进校园快乐“六一”

来源:巴中新闻网 曹修琼 刘洪波 2021-05-28 10:49

  巴中新闻网5月28日讯(曹修琼 刘洪波)“带镣长街行,蹒跚复蹒跚,市人争瞩目,我心无愧怍。带镣长街行,镣声何铿锵……”5月26日上午,平昌县龙岗小学三年级一班的教室里不时传出阵阵洪亮的朗读声,教室里几位身着橘红色印有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字样的志愿者正与40名学生一起朗读刘伯坚烈士的著作《带镣行》。

  “红马甲”进校园宣讲红色故事 共同感受革命先烈爱国情怀

  在第七十一个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组织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刘伯坚烈士出生地所在的平昌县龙岗小学开展“红星闪闪耀童心 红色基因代代传”关爱少年儿童活动。

  “湿手可以触摸通电的电器设备吗?”“用金属线去钩电线、在电力线路附近钓鱼、放风筝危不危险喃…….”志愿者们除了和小学生们一起朗读《带镣行》和刘伯坚的三封家书等红色内容,共同感受刘伯坚烈士当年“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爱国情怀。

  期间,他们还当起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员,分成3个小分队走进该校三至六年级的教室,通过视频、PPT、实验演示等方式,浅显生动地讲解触电的危害、安全用电与预防措施、触电急救方法等基本用电常识,让安全用电的种子在学生心中发芽成长,与时代一起郁郁葱葱。

  科普用电安全常识助成长 学生称“这个节日有意义”

  宣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和小学生共同开展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文体活动,整个活动从始至终充满欢乐的气息,让学生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

  “今天我们和电力公司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学习了刘伯坚烈士的生平事迹和安全用电常识,还和叔叔阿姨们一起进行了户外体育活动,作为刘伯坚烈士的老乡,我们应该以他为榜样,继承他的遗志,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三年级一班学生杨雲程说道。

  热烈的课堂外,还有另一群志愿者活跃在校园中,他们挎着工具包,手拿螺丝刀、钳子对学校配电线路、变压器、继电保护等进行专项检查,并集中检查了教室、食堂等校内照明开关、插座,保障校内电力设备用电安全可靠。

  “今天,志愿者们将红色和安全两粒种子播撒在了孩子们心中,不仅让他们收获了丰富的安全用电知识,还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刘伯坚烈士当年不惧牺牲、英勇抗敌的爱国情怀,更好地引领小朋友们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龙岗小学副校长杨鹏程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