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这个夏天又添好去处 来安居国家湿地公园露营看星空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李黎 2021-05-22 18:34

  周末来临,忙碌了一周的你是否想远离城市喧嚣,找个安静舒适的地方发下呆。不妨来重庆市铜梁安居国家湿地公园,赏景、露营、篝火、星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这里的惬意生活。

安居国家湿地公园  郭强摄

  安居国家湿地公园 郭强摄

  据了解,安居国家湿地公园休闲中心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项目占地约5万平方米,设有房车露营区、帐篷露营区、儿童沙池娱乐等功能区。

露营基地。安居古城供图

  露营基地。安居古城供图

  露营基地由彩色步道联通整个区域,内设有露营房车停车位和小车停车位;帐篷露营区约2000平方米,可同时接纳300多人露营。安居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涪江边上,距琼涪两江交汇处300米,自然风光秀美,水资源丰富,两江相汇形成了“两江六岸”独特的自然风光,野鸭嬉戏,白鹭成行。

生态安居 汤菲摄

  生态安居 汤菲摄

  这里有青青草地,有大片芦苇。在这里,可以踩鹅卵石,睡草地,听流水,呼吸湿润的空气;可以漫步,奔跑,听音乐,发呆,休憩……最重要的是,你还可以来安居古城逛一逛!此外,休闲中心还新增设水上项目,你可以乘画舫顺流而下,欣赏古城风貌;或坐上快艇从江面迅速且优美地掠过;还可以乘摩托艇览两江六岸风光,感受速度与激情。

水上特技表演。安居古城供图

  水上特技表演。安居古城供图

  据了解,新建的休闲中心内还将打造餐饮车、篝火广场、星空屋、智慧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周末节假日还将开展篝火晚会、露天电影以及民俗表演等活动。都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是在路上的,来安居国家湿地公园,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