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挂在脖子上的粽子你见过吗?安居古城袖珍粽仅一粒米大小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李黎 2021-05-22 18:29

  每个古镇都有一道美食满足游挑剔的味蕾,有着中国第四大古城之称的重庆市铜梁安居古城自然也不例外。在这里既可以吃到小面、火锅、酸辣粉、凉粉等重庆大众美食,也可以品尝到相思糍粑、巧手粽、翰林酥、冲冲糕等古城特色美食。

11特色美食冲冲糕。方秀 摄

  特色美食冲冲糕。方秀 摄

  在安居众多美食中,巧手粽是最值得一提的。巧手粽又称迷你粽和袖珍粽,因为它的特别,受到游客亲睐。巧手粽的特别不在于味道,而在于它的做工,因为它只有米粒儿大小,制作的时候非常考验技术。

12只有米粒大小的巧手粽。安居古城供图

  只有米粒大小的巧手粽。安居古城供图

  “巧手粽里只有一粒米,它不但可吃,更可观赏,许多游客买去挂在车上或者家里当摆设。”在安居古城经营一家粽子店铺的女主人詹玲说,“巧手粽包裹起来非常讲究非常细致,必须眼力和手巧高度集中配合,先把粽叶划成两厘米宽的条叶,然后把浸泡好的糯米放入叶面,最后包裹捆扎。”

13粽子串成项链,受到游客青睐。安居古城供图

  粽子串成项链,受到游客青睐。安居古城供图

  詹玲说,由于古城的开发,工艺品店受到游客欢迎,自已也受到启发,把粽子的食用与工艺结合了起来。经过实践,开发出了袖珍粽子系列产品,这些有菱有角乖巧可爱的粽子被一根细线穿成一串,像一串串项链,令人称奇,受到游客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