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巴中举行30支应急救援队伍授牌授旗仪式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5-13 11:00

  巴中新闻网5月13日讯(李朝维)“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推动巴中专业和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决定对符合基本建队条件的28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2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授牌授旗,并组织开展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宣传及拉练活动。

  5月12日上午,巴中市专业和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授牌授旗暨防灾减灾日宣传及拉练活动启动仪式在巴城巴人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巴中市应急委办公室主任李本钦宣读了市应急委《关于授予巴中市专业和社会应急救援队伍队牌队旗的通知》,参会领导分别对符合建队条件的28支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2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授牌授旗,这标志着巴中市专业和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正式成立。

 
 活动现场

  据授牌授旗应急救援队伍代表发言表示,各授牌授旗队伍将继续发挥专业和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在防灾减灾救灾中凸显骨干和辅助作用,扎根基层、主动作为,全面提升专业救援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机动作战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基层防线,最大程度防止、减轻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天我接过这面旗帜,这是政府部门对公益救援队的肯定,同时也感受到我们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巴中市公益救援队张光辉说,下一步巴中市公益救援队将继续努力的刻苦训练,确保能够在今后的各项任务中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活动现场

  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注意到多个参会单位还通过咨询解答、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挂图和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广大市民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应对能力。随后,28支专业救援队伍和2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到达拉练集结点,开展徒步十公里。

  “在本次拉练中,我们学到了很多应变处突的能力。在这种大的环境之下,也感受到了各个应急小组的团结互助、密切配合,本次拉练很有意义。”巴中市圣泉自来水有限公司应急救援队队员李清平说,通过与其他应急抢险队的交流,对以后开展工作也有所帮助。

  “这是一次特别好的锻炼机会,展示了大家良好的身体素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拉练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确保发生险情能“调得动、拉得出、打得赢”。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