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李映为巴中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21-05-10 15:34

  5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映以“从百年党史中土地政策的变化看乡村振兴的前景与实践”为主题,为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李映从“中华民族与土地的千年情节、百年党史中土地政策的变化与启示、乡村振兴的前景与实践”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并立足巴中实际,就如何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振兴进一步厘清思路、指明方向和奋斗路径。

  李映勉励全体学员一定要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要学深悟透党中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自觉以乡村振兴战略统揽“三农”工作,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摸清“家底”,遵循农村的发展规律,充分考虑自然禀赋和人口流量,因地制宜搞好乡村建设规划,以规划引领乡村振兴。要在严格红线控制的前提下,进一步放活承包地、集体经营性用地、宅基地三块地,推动土地资源向发展资本和市场要素转变。要按照五大振兴目标,重点在产业振兴、科学规划、村规民约、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面创新突破,让广大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站稳人民立场,用心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惠民政策,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让农民群众享受到社会发展的红利。要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带头人的带动作用,引领农民群众一起干,通过奋斗过上好日子。

  原标题:从百年党史中土地政策的变化看乡村振兴的前景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