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积极参与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1-05-10 11:10

全体市政协委员:

  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代表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反映一个城市的品质形象,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今年是巴中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起步之年,我们应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力摘桂冠的信念、志在必得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助力建设“四宜四有”现代化巴城。为此,特倡议:

  一、示范引领,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以模范行为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带动行业、企业、协会、团体提升文明程度和市民提升文明素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支持、参与创建工作,自觉履行文明公约,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委员的文明素养和社会价值。

  二、宣传引导,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的营造者。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亮身份,在不同场合,利用多种方式,通过不同途径,向界别群众、所在行业、身边亲友大力宣传创建工作的意义,讲解创建的知识要点和规范要求,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理解度、参与度、支持度,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创建力量,助力营造人人关注创建、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三、履职担当,做提升城市品质行动的推动者。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紧紧围绕交通秩序、小区管理、基础设施、市民素质等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和薄弱环节,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通过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收集起来、反映上去;重点围绕“五线五面”“五小五化”“四场四部”“三台三约”的整治完善情况,开展督导调研、专题视察活动,推动创建工作落细走实见效。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每一个市民的心愿和责任。政协委员作为界别代表,社会影响大,积极参与创文工作更是责无旁贷。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中共巴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身体力行,真诚参与,积极作为,努力为巴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增添力量!

  政协巴中市委员会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