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文旅

五一假期出游相约第一洞中峰洞

来源:综合 2021-04-30 15:53

随着五一小长假日益临近,大家的出游计划也早已拟定。据某旅游票务平台数据显示,预计“五一”出游或将达到2亿人次,且超七成人群会选择跨省旅游。

名不虚传的天下第一洞

作为旅游资源丰富的四川,不仅是众人出游的目的地所在,位于四川通江诺水河国家AAAA旅游景区的天下第一洞中峰洞更是以“黑马”之势成为很多人的出游首选。

中峰洞又名佛光洞,因洞内显影佛光而得名。中峰洞藏于苍茫的大巴山深处,米仓古道之畔,因同时具备页岩、沙岩、石灰岩地质结构,集雄、美、险、秀、奇、幽于一体而被誉为罕见的“地下岩溶博物馆”。

据地质专家考证,中峰洞大约形成于5亿年前,至今已经经历了100多万年的生长。中国溶洞协会会长朱学稳教授在参观后,盛赞其雄伟、壮美,誉其为“天下第一洞”,中国工程院院士、地质学家卢耀如更是为其亲笔题词“胜景洞天,雄伟神奇”。

别具一格的梦中圣地

山中水中,入画巴中。自古以来,诸多文人墨客对巴中中峰洞情有独钟,“桂林之山,西湖之水,中峰之洞”的美誉流传已久。今天的天下第一洞中峰洞更是成为众人向往旅游胜地。

为什么大家都更为青睐中峰洞?因为,相比其他溶洞,中峰洞标新立异且别具一格。首先,中峰洞有着上中下三层,天地人三界,总面积达80余万平方米,这在溶洞景观中是绝无仅有的。其次,在中峰洞中,可乘坐小火车入洞,尽观洞中13大景区,36条支洞,72重迷宫,108般奇景,让广大游客大开眼界。

再者,中峰洞内景色或鬼斧神工,曲折跌宕,或盘旋迂回、鳞次栉毗,无一不深邃莫测、变化万千。追逐着峡谷洞穴的河床,或岩缝涌流,或蜿蜒流觞,或奔泻如注,或明淌暗穿,或飞龙喷珠,更是姿态万象,漪旖千般,意象叠出。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中峰洞内总面积1万平方米的“洞海”世界,是中峰洞的吉尼斯绝景之一。于洞海之中泛舟而行,只见幽幽洞府中波光粼粼;在彩灯摇曳的映照下,细听古琴悠扬之声,抬头望两千万年水文遗迹,俯身赏三百米长“鹊桥”倒影,仿佛置身水天世界之中,别有一番意境。

美景+康养 五一出游首选目的地

五一期间,全国各地气温逐渐升高,而中峰洞内温度常年恒定在18℃左右,其中时空隧道温度保持在16℃,可谓是难得的清凉之地!而且中峰洞内湿度指标、空气质量、舒适程度、疗养指数在国内外已开发溶洞中也是独一无二。

为了给广大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中峰洞还斥资500万元兴建了300多米长的西部第一高空玻璃栈道。长长的玻璃栈道悬于峡谷云天之上,耸于奇峰绝壁之侧,广大游客尽情感受惊险、刺激的同时,还能一览洞外美景。

独树一帜、“内外兼修”的中峰洞,是国内外游客的向往之地,也是热门出游地。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天下第一洞中峰洞约起!

出行线路

 一、自驾出行  

今年起直通通江的高速已开通!

直接导航天下第一洞中峰洞即可到达

二、 路线推荐  

1.成都—成巴高速一银昆高速一诺水河中峰洞

2.达州一恩广高速一成万高速一诺水河中峰洞

3.汉中—银昆高速—诺水河中峰洞

4.南充—张南高速一银昆高速一诺水河中峰洞

备注  

1.巴中市江北车站每天有两班车直达诺水河

2.巴中到达通江实际仅需20分钟路程

相比往年节约80%行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