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遂宁市党政代表团来巴中考察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21-04-29 11:40

  4月28日,遂宁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市委副书记景临参加考察。巴中市委副书记王善平陪同考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作为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重要的党史教育基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接待的游客人数与往年同期相比翻倍增长。代表团一行怀着无比崇敬之心,走进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由铁血丹心广场沿千秋大道拾级而上,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详细了解红四方面军转战通江建立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来到英勇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列队整齐,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敬献花篮,并聆听了红军后代守陵人的故事。在红军烈士集墓前,大家逐一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缓步瞻仰无名烈士纪念园和红军烈士纪念墙,当看到一座座扇形排列的无名红星墓碑和一排排烈士姓名后,大家对先烈们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艰苦奋斗、不胜不休的革命意志和革命精神深受震撼和感动。

  巴州区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以建设省级三星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突出产业园区、田园景区、新型社区“三区同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在园区核心区所在地清江镇巾字村,大家仔细听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认真察看展板内容,走进乡贤堂、同心银行,对该村依托精致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乡贤企业,连片发展道地药材、观光花卉、特色林业,促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做法给予赞赏。随后,大家走进中药材科普园、育苗棚,一边听介绍,一边观察科普园内众多的中药材标本,详细了解中药材资源圃、种苗繁育基地生产发展情况。

  在巴中“市民之家”,代表团一行还考察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情况。

  遂宁市有关领导参加考察。巴中市领导向前、孙辉及市政府秘书长王清平先后陪同考察。

  原标题:遂宁市党政代表团来巴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