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和上海市松江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21-04-28 11:00

  4月24日,我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松江区考察交流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我市与上海松江区将围绕产业合作、经贸合作、社会事业合作、人才合作等四大方面10项重点领域进行合作。

  在促进产业合作上,双方将加强产业发展合作,重点围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鼓励在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方面开展合作,鼓励和支持双方企业开展技术、生产、贸易、投资等多形式的合作;推进文化旅游合作,积极推介以对方为目的地的旅游线路,给予对方组织的旅游团队优惠待遇,鼓励松江区经济实体到巴中市就历史文化、红色旅游、休闲旅游等方面开展联合开发、整体打造;引导企业开展合作,鼓励松江区先进制造业、农副产品加工等企业向巴中市延伸产业链,支持松江区企业到巴中市开展经济合作活动,积极开拓区域市场。

  在强化经贸合作上,双方将打造投资贸易平台,互通招商信息,推进两地间配套产业招商,积极组织企业参与对方举办的经贸活动;促进产品市场开发,两地政府采购按有关规定优先选择对方的产品,给予相应的价格优惠,支持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对方建立营销网络体系,为产品销售开设“绿色通道”。

  在推动社会事业合作上,双方将加强教育领域合作,积极推进两地教育主管部门、中小学合作交流,开展职业教育学校联合招生或实训见习阶段的合作,巴中市支持松江区各类职业技术学校在巴中招生;加强卫生领域合作,组织松江区医疗机构到巴中市开展诊疗、学术报告等交流活动,巴中市医疗机构视情况派出医务人员到松江区进修学习;加强科技文化领域合作,支持两地职业院校、科研院所进行合作研发、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对巴中市在科技服务、企业孵化、管理模式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加强“上海之根”文化和巴中历史传统文化的交流合作。

  在推进人才合作方面,双方将吸纳劳务用工,建立人力资源对接机制和长期稳定的劳动力供求协作关系,松江区适时到巴中市举办大型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根据市场需求,共同探索厂校合作、校校合作方式,进行“订单”式培训和定向招生;加强干部交流,建立人才交流培训制度,适时选派干部跟班学习,重点加强园区建设、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专业人才交流。

  按照协议,双方将按照政府推动、统筹协调,市场主导、全面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通过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加强县区(街镇)合作和部门沟通对接,确保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实现共同发展。

  原标题:围绕四大方面十项重点领域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