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汽车

福田皮卡上海车展一条龙战略发布,2030年年销量规划30万+

来源:中国网 2021-04-20 09:21

4月19日,以“将领国潮 龙型天下”为主题的福田皮卡一条龙发布会在第十九届上海汽车工业展览会隆重举办。搭载柴油8AT黄金动力链的福田皮卡新款车型龙腾大将军现场震撼发布,完成全球首发。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蒋自力,北汽集团总经理助理陈宏良,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常瑞,福田汽车常务副总经理武锡斌,福田汽车副总经理、营销总公司总监王术海,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吴海山,福田汽车品牌副总裁、新闻发言人李健,福田汽车皮卡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方宜士,以及新闻媒体,共计数百人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新车首发仪式。

在新车发布的同时,福田皮卡官宣了全新的福田皮卡“一条龙”战略。借助上海车展平台全球化影响力发布新车及品牌战略,标志着福田皮卡在布局中高端市场又迈出坚实一步。未来在聚焦产品,提升服务,深化合作,共赢未来各领域,福田皮卡将深度参与,全面赋能,以崭新之姿成为中国专业皮卡引领者。

 

图片1.png

 

一条龙战略高屋建瓴 前瞻布局领跑行业赛道

今年4月2日,福田汽车成为国内首个产销突破累计千万量级的商用车企业,也成为首个千万量级的“双自主”商用车品牌。皮卡作为福田汽车的战略核心业务之一,福田汽车将集全公司的资源和能力予以支持,包括产品研发投入、制造工艺保障、供应链规模效应、营销网络协同和金融政策支持等各个方面。力求将具有中国硬实力的福田皮卡推广到全球,让全世界共同见证福田皮卡的中国实力。

 

图片2.png

 

福田汽车常务副总经理武锡斌现场致辞

福田汽车皮卡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方宜士现场发布福田皮卡“一条龙”战略,该 战略涵盖“一条龙的‘研产供销服’ 独立经营组织,一条龙的产品解决方案,一条龙的车侣生态圈层,一条龙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四大核心维度,致力于通过落地国产皮卡最硬核技术服务体系,助力福田皮卡开启中国民族皮卡X新世代,快步迈向年销30万+。

 

图片3.png

 

福田皮卡依托集团顶级实力背景,厚积薄发,抓住政策与市场环境的机遇,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产品布局上,实现P1(战甲)、P2(战斧)、P3(战神)、P4(战旗)、P5(战舰)各平台的产品全覆盖,旨在为用户提供专业化场景解决方案,从各个维度全面满足当前消费者的升级需求。战旗平台整车宽度超过2米,柴油动力匹配2.5T+混动/8AT及3.8T+9AT动力组合,汽油动力匹配3.0T+混动/9AT,同时开发续航超过500公里的纯电动版。车型在满足正常的两驱/四驱、长短货箱以外,将配备后双胎,整车拖拽能力高达4吨以上。

 

图片4.png

 

福田皮卡心系国家,紧跟时代步伐,满足行业、区域、人群等多种客户需求,打造国、家、情怀一条龙全场景解决方案,扛起民族皮卡大旗,推出民族精品;全景布局,宜商宜家;紧跟时代,大国情怀的服务宗旨,全面提升不同客户的用车体验。

 

图片5.png

 

福田汽车皮卡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方宜士发布一条龙战略

尊贵亮相C位圈粉 龙腾大将军出道即巅峰

金龙六相,相由芯生,本次重磅亮相的龙腾大将军在外观、动力、安全、操控各方面均有不俗表现,一经亮相便好评如潮。

 

图片6.png

 

龙腾大将军全球首发

龙腾大将军采用传承康明斯百年动力基因的欧康2.0T柴油动力+采埃孚8AT变速箱的黄金动力链组合,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90N·m。柴油自动挡,澎湃龙芯,传动效率较手动变速箱大幅提升,性能优异,安全可靠。在满足强劲动力的基础上,实测整车降噪静音与综合油耗表现均优于竞品;同时,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配合伊顿差速锁,助力车辆驰骋无界。此举,也是福田皮卡实现了柴汽油8AT双覆盖,在行业内实属领先。

 

图片7.png

 

龙腾大将军车宽将近2米,采用大面积高强度钢板车身,满足C-NCAP五星安全碰撞标准;双安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全车预紧式安全带给予360度全方位防护;搭载最新9.3版本博世ESP,同时还匹配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360度全景环视、高感度6探头泊车雷达;以固若金汤般的安全构建,让驾乘者更安心!

 

图片8.png

 

外观上,龙腾大将军以龙为设计语言,霸气威武,处处彰显中华文明恒久魅力。整车炫动金色外观,形似全身龙鳞加持;全LED描金熏黑前大灯,犀利锋锐;超大面积前格栅,金色品牌“FOTON” 字母标识,搭配横贯式金色条纹,彰显龙马精神;黑金配色越野风轮毂搭配黑色轮眉、五星烟囱后护栏与电动货箱盖,激情、时尚与实用并重;275mm越野宽胎+17英寸超大轮辋,抓地性能强,如龙爪般坚实有力;尾门缓降,省心省力。

 

图片9.png

 

内饰方面同样做到将国潮与科技的融合,通过金雕细琢的匠心品质营造越级豪华感,全方位提升驾乘感受。最新横向贯穿立体式座舱设计+10.25英寸悬浮式PAD屏,科技感十足;搭载行业领先的4G车联网系统和A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集手机远程控制,可实现与用户的便捷语音交互;自动恒温空调+电动调节六项座椅,减轻长途驾驶的疲惫感;七色氛围灯,可实现多变场景随性切换;而全新黄金甲配色,带来大气奢华的感官体验;配有可开启式天窗、电动后窗,换气随心所欲,让驾乘更舒适。

引领硬派国潮新风尚  自主创新之路乘风破浪

龙腾大将军以硬派国潮为主题元素,将皇金色与金龙图腾经典演绎的华贵绝妙,把东方美学表现的淋漓展现。福田皮卡除了在产品设计上致敬国潮经典,更为探索皮卡更多元的生活方式而努力,力求成为高品质皮卡生活的引领者。龙腾大将军的每一个细节上的雕琢,都代表了福田皮卡寄予车主的一种生活态度,让所有人深切感受到高端皮卡与美好生活的息息相关,进而助力未来的皮卡设计更加回归大众、引领并拓宽生活。

 

图片10.png

 

作为民族企业,福田皮卡一直坚持不懈,在走自主创新之路。福田皮卡整合全球研发资源,为旗下皮卡产品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驱动力。强者恒强,实力出圈,作为中国专业皮卡引领者,福田皮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强势崛起, 柴油汽油8AT黄金动力链双覆盖拓宽了产业格局,未来,福田皮卡将通过打造更加元的产品矩阵,发布更多智能化、网联化新车型,引领中国皮卡新文化,持续为国内皮卡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