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

男子无证驾驶欲找民警“私了”被处罚

来源:巴中晚报 牟柯 2021-04-06 11:35

  4月5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十大队获悉,近日,一驾驶员在驾驶证被吊销的情况下,继续驾驶机动车。而这一行为被民警现场抓获,并进行了处罚。

  近日,驾驶员尚某某驾驶川Y88**号小型普通客车,沿G85银昆高速巴陕段自南江县往下两镇方向行驶,当车辆行驶至下两收费站,执勤民警现场检查发现,驾驶员尚某某随身只携带了行驶证,没有携带身份证,而自己前不久因酒驾违法行为,驾驶证已被吊销。民警询问其为何刚被查获了酒驾违法行为,还要开车时,尚某某语出惊人,问民警是否可以给钱“私了”!民警当即拒绝并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

  后经民警查询得知,当事人尚某某于2020年12月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被查获,将于近期被执行拘役管制处罚,然而,尚某某非但没有汲取经验教训,又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实施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当事人尚某某将在其醉酒驾驶拘役期满后,又面临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的处罚。

  民警提示:交通安全关乎你我他,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